close

今天是重頭戲!!

來英國最主要的目的除了遊玩英國就是要聽Westlife的演唱會

訂機票的日期也因為這一天要看演唱會特地早來兩天適應一下環境!

不過因為演唱會是晚上

所以早上還是有排行程

第一站是Saint Paul's Cathedral   

非常漂亮的教堂!

雖然我不是基督天主教徒

不過看到那麼壯麗的教堂也是心存尊敬之心的

DSCN0994 DSCN0996  

我覺得外國古蹟最聰明的一點是他們的材質不容易損壞

至少現存的多數國外古蹟都是石頭做的

而東方建築因為材料多屬木、竹、土

雖然更輕便但就比較難保存下來

教堂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有非常多漂亮的建築與畫作

拿著語音導覽

一個一個地方聽下來

跟歷史更接近的感覺

不免俗的

既然來到這裡

就上去看看吧!

第一關會到達的地點是耳語廊

如果是身障人士

到這好像有電梯可以坐

到這我體力感覺還好

不太累

就是坐著休息一下,聽一下語音導覽的內容

如果我記憶沒錯

這裡是沒有玻璃帷幕的

只有鐵欄杆維護

很自然的感覺

休息一會繼續向上

到達的是The Stone Gallery

這時就比較累一點

DSCN0998 DSCN0999  

都到這了

一不做二不休(是這樣說嗎??哈)

就繼續向上

到達Golden Gallery

提醒大家

一旦開始往上之後就不能後悔了

從耳語廊以上的階梯都比較狹小

往Golden Gallery的路段尤甚

階梯都變成鐵製的旋轉式樓梯

一旦前面的人停下來

後面的人都得停下來

像我爬的時候前面就有一家人因為年輕女人爬不動而稍微卡了一下

DSCN1001 DSCN1002 DSCN1003 DSCN1004  

很多人說風景很漂亮

不過我對於擁擠的現代都市風景好像沒什麼感覺

加上又開始下雨

四面都拍了一次後就離開了

對這層最多的印象是空間變得很窄

縫隙都只能讓一人通過

離開教堂時才中午

想著再去一個景點填滿時間

回地鐵站的路上遇到抗議的群眾

非常溫和而不容易引起人注意

跟我映像中台灣的抗議很不同

下一個景點是倫敦塔

DSCN1005

出地鐵站後一路往地勢比較低的地方走就會到達倫敦塔的入口

倫敦塔的參觀地點比較分散

每個塔幾乎都是分開的

各有各的名稱

但這樣的參觀地點對再下雨天參觀的我來說非常不便

雨還不小

而因為碰上法國國小學童的校外參觀

所以有時還必須在雨中排隊進入塔內參觀

這次在英國我在很多地方都碰到不同年齡的法國學生

給我的映像就是不太有禮貌、很吵

年紀稍大的就不愛乾淨(旅館的女學生算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DSCN1008

因為之後要去看演唱會有時間的壓力

所以算逛得有點隨便

又加上在下雨讓我更是無法靜下心來

不過這段時間剛好碰上伊莉莎白女王二世Diamond Jubilee特展

欣賞了英國皇室的鑽石珍藏與權杖等等珍寶

是意外的驚喜

美麗的鑽石讓我的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DSCN1009

不過英國的博物館展出很多相當"血實"的東西

像以下這張照片(Soory很模糊,不過在一堆法國小孩的夾擊中我已經盡力了!!)

DSCN1010

看得出來嗎?

這是一個有玻璃帷幕的小櫥窗

裡面有人偶模擬塔內行刑的狀況(應該是吧?對不起已經一年了我記不太清楚.....)

地上紅紅的是血

士兵手上用矛戳著一顆頭

法國小孩看得驚呼連連阿

看來浪漫的法國人不愛公開展出這種血腥的東西

不過英國到是不介意

這裡有很多這樣的展示品

DSCN1011  

外面的屋頂上有猩猩(狒狒??)

是展飾當時貴族們的寵物

下雨真的非常掃興阿!

 

匆忙的結束了我的倫敦塔之旅

向02Arena出發

找輕軌列車花了我好久時間阿!

在地鐵站附近繞來繞去

怎樣都看不到

最後問了看起來比較和善的老先生才知道原來根本不在同一個地方

要在往後走一點才是

我在英國碰的的另一個情況是火車跟輕軌列車有時候閘門都打開開的

我會很害怕如果沒有刷到卡會不會被罰款之類的

不過好像不會??(火車倒是有碰到一次查票員)

還坐錯了方向

下車要到隔壁月台坐車時因為不確定怎麼走在樓梯上猶豫了一下

結果一轉身差點撞到一個黑人年輕男子

他馬上很大聲的罵我搞什麼害我尷尬了一下

想說有必要這麼兇嗎?

終於到達Arena後因為想吃點東西喝點熱咖啡進了星巴克

整個大爆滿ㄟ!

發揮了我在國外才有的厚臉皮問英國媽媽可不可以跟他一起坐

在英國我很常做這件事,不過他們也很習慣都說OK

終於開始進場!

表演場地真的很大阿!

分好多層樓!

而且坐位都超陡的

DSCN1014 DSCN1015 DSCN1016 DSCN1017 DSCN1018  

這個陡的程度連我都很怕走一走會不會跌倒!

如過在台灣應該就被罵翻了吧!

等待開始的時間非常長

預定是七點開始的

中間加入了多組表演團體讓我簡直要睡著!(畢竟我已經累了一天了!!!) 

DSCN1022 DSCN1033 DSCN1043  

等到我整個火氣都冒出來了!

有一段時間我整個然應該是趴在我的包包上睡覺吧哈哈

Westlife終於出來之後就是很High阿!

而且他們的觀眾年齡層超廣

從十歲左右的小妹妹到六十幾歲的阿公阿嬤都有

而且阿嬤搖的才大力、和唱唱的才大聲勒!

我在旁邊整個覺得非常有趣!

DSCN1047 DSCN1049 DSCN1051 DSCN1054 DSCN1055 DSCN1060 DSCN1063  

Westlife唱歌不用說!

超棒!

但很可惜他們都唱比較經典的的歌曲

我很喜歡的幾首新專輯的歌都沒唱到

除了告別專輯的歌最新應該只有到Home吧

唱完都十一點多啦!

趕緊衝去坐地鐵

出去的路上再次感嘆於Arena的廣大(但我也不怎麼欣賞它的造型)與Westlife歌迷的眾多

DSCN1069  

因為人太多了

地鐵站甚至必須管制進去的人數

在等待的期間

我有特別留意自己的包包

不過看看附近的人

都很隨意後背斜背

感覺就是完全不用擔心被偷或搶啊!

上了地鐵

人很多

有幾個像是瑞士或北歐國家的男女大聲說著

Westlife跟披頭四就是英國的代表阿

沒有人比他們更棒了

我聽了忍不主微笑

這就是我飛到英國來的原因阿!!!

凌晨的街頭真的沒人

讓我有點心驚驚

在台灣我覺得沒人很安全

不過英國不是我的地盤

小心為上

加快腳步回到旅館

24小時的櫃台就是令人安心

這一天非常充實而耗費體力啊!

但也令人非常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sh780801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