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如果不馬上寫下來就會想偷懶呢!

所以趁現在沒事做紀錄一下最近牙套的進展~

第一次調線後還是看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移動

直到要第二次調線的前一個禮拜

才看到犬齒移動的痕跡

還蠻明顯的

往旁邊移了一點點

 

DSCN0605.JPG  

可以看到原來犬齒所在的位置有痕跡

所以第二次調線的時候就滿懷希望的問醫生什麼時候要動歪的很離譜的側門牙

醫生說還要再兩次才能動它

失望.........

這次也有讓娟醫師看蛀牙

終於全部補完囉

只剩我要好好刷牙了

順便問了一下關於拔埋伏智齒的事

娟醫師說我可能要去長庚找她

她請專科醫師幫我拔

可能要拿掉一點上面的骨頭什麼的

怎麼我的牙齒要矯正好過程這麼艱辛好可怕

第二次調線

很快就適應了

一星期以內就沒感覺囉

而且我發現牙齒不舒服的時候最好的應付方法就是不要碰它

剛裝上去的時候因為很有感覺

就一直想用手推它或抿嘴巴想減輕那種痛

但其實只是瞬間的解脫

一放手會加倍的痛

所以我現在都不管它

就讓它不舒服

久了自然就會好

很驚喜的是

在第三次調線前發現我的門牙跟側門牙終於分開囉

算是目前最大肉眼可見的不同

然後下排好像因為只裝了局部的矯正器

讓中線有點歪掉

可喜可賀的是要代替第二大臼齒的智齒已經拉出來了

只等下排全裝上再拉緊

但因為不需要很多時間所以醫生並不急著裝下排

更令我開心的是

本來上次醫生說要隔兩次才能動的側門牙

今天就幫我把線拉起來了

很快就會正了吧我希望

因為醫生不只把線拉上還直接上power chain

所以犬齒跟側門牙非~~常有感覺

不過醫生今天把線換到最細的因為他怕太緊

本來我還想說沒關係

但我現在有點懂他的意思了哈哈

把側門牙拉正拉開後就要換我的埋伏齒啦

醫生預估大概是六月左右會動手術

所以我就問他智齒可不可以一起拔

它面有難色的跟我說它不建議

因為嘴巴裡同時有兩個傷口會很不舒服

而且動埋伏門牙時或許或須要拿掉一點骨頭!!!

什麼???!!

又要拿掉骨頭??

我的骨頭到底是礙到誰了大家都想把他們拆掉(就是檔到我自己的牙齒......還是我的錯.....)

所以我還是分開做好了

趁在等側門牙時趕快把智齒拔一拔

因為六月我不想嘴裡有傷口

醫生也說有可能門牙可以提早到四月底或五月初

希望牙齒們動作快一點囉可以提前行程

現在要煩惱什麼時候要去拔智齒

聽說臉會腫、我又怕睡覺流口水會讓枕頭上都是血

要煩惱的事真多....

希望一切順利我可以不用兩年就牙齒整齊~~

 

然後很犧牲的看一下我的埋伏齒是長這樣

DSCN0636.JPG  

 

之後下來的時候我有點擔心

從斜上到正確的位置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是水平的

那我嘴巴不就超凸的嗎?

我現在已經覺得戴牙套讓我的法令紋比較明顯了說

這怎麼得了??!!

arrow
arrow

    sh780801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