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補充一下埋伏齒的事

 

 

DSCN0368.JPG  

這個是斷層掃描的機器

到底矯正牙齒怎麼會需要斷層掃描呢??

話說我自從聽柏勳醫師說不確定我的埋伏齒是不是彎曲的就很忐忑不安

到做完資料聽報告那天醫生也跟我說從X光看不到牙根的樣子

所以也不確定我的埋伏齒到底能不能留下來

我當然希望可以留下來囉!!!

畢竟他是門牙ㄟ

如果不能留下來勢必要做假牙

又要花好大一筆錢就不是矯正費用能夠比擬的了!!!

所以醫生就說他需要我去做斷層掃描

但因為仁一沒有儀器所以要去歐登做

柏勳醫師還大發慈悲的說因為這是他診斷需要的所以費用會從總費用中扣除

真是好貼心阿

所以我就約了時間去歐登

見到這台機器真是有一種拍戲的感覺

戲裡面什麼癌症之類的都會出現這台機器

很貼心的一台機器呢

躺在上面舒舒服服的而且讓人躺下的動作很舒緩不會緊繃~~

然後護士進來調整我的頭一下就出去啦

被送進機器之後就見頭上的機器繞著我的頭動了一圈(出來的影像是3D的喔)

在機器動的時候不能動(當然~)也不能吞口水

然後稍微等一下如果影像沒有晃到就可以離開了

我超想偷看一下的阿~~

但除了歐登的小姐跟我說不行之外我也很害怕要是牙根是彎的我應該會超沮喪的吧

所以就等醫生解釋給我聽啦

太慶幸了!

牙根是直的!

雖然他的牙根有比較短一點點

但是還是可以用的!

好開心阿

以前從來沒想過他不能用

現在終於確定了

幸好不用做假牙~~

 


終於

熬過三個禮拜要帝一次調線啦

剛戴上牙套的第一個星期完全就是跟牙套"博感情"

要跟他熟悉一下

出現的症狀就是牙齒痠痛吃飯會吃到不爽

講話會有一點大舌頭

無法抿嘴笑

牙縫忽大忽小等問題

等到第二個星期基本上症狀都解決的差不多了

第三個禮拜除了上比較粗鋼線的下排還有一點感覺外

上排完全行動自如

想吃什麼吃什麼

門牙也恢復了撕裂的功能完全沒問題

就開始想東想西

到底不會痛的時候牙齒有沒有在動呢

就像這樣

痛的時候也煩不痛的時候也煩

就到了期待的第一次調線

這三個星期我完全看不出來牙齒有移動

但牙縫變大變小可以感覺到啦

這時的牙齒照

 

 

DSCN0414.JPG  

這次我還想好我要換什麼顏色的橡皮筋了

結果到了之後直接就先拔兩顆牙囉

對於拔牙有點小緊張

但一開始緊張我就會把它拋到腦後不去想這件事

所以要開始拔得時候感覺還沒準備好

拔兩顆小臼齒打了四針麻醉

我覺得娟醫師的麻醉劑術比較好比較不會痛

柏勳醫師打有兩針比較痛

就是刺刺的這樣

之前娟醫師打都沒感覺說~~

等麻醉發揮作用的時候醫師順便檢查了一下我的牙齒

說我刷的還蠻乾淨的好開心哈哈

這次拔牙也沒有蒙巾子就拔囉

看到鉗子塞進我嘴巴好緊張

所以一直拼命看天花板

先搖兩下問我痛不痛

不痛就在用力往下拉就下來囉

超快的

第二顆比較緊

搖到第三次

我很清楚的聽到牙齒脫離骨頭跟肉的聲音

只能說是一種頭皮發麻的聲音

搖的時候很清楚牙齒下來了沒

但不會痛

拔完了先咬紗布二十秒

醫生就先拿掉裝牙套的線(拔之前已經先拿掉線了)

我不太確定有沒有變粗ㄟ

因為醫生本來要裝的裝不上去有換一條

我看起來是沒什麼差

但這次他就沒裝橡皮筋了

直接換成power chain

是透明的

之前看別人網誌都在幾個月後才會出現說

過程看到醫生的手套都被我的血染紅了

很怕流很多血~

裝完塞了兩片超厚的紗布

我嘴巴都閉不起來了

雖然護士要我把嘴唇閉起來

但我真的無法(或是不想)

所以離開的時候是戴著口罩的

這次還有綁鐵絲在後面

有一邊回家後發現好刺要趕快再去讓醫師看一下

護士後來跟我說了一些要注意的事我都一直點頭其實根本沒聽進去

有一種魂飛走的感覺

給了我三顆止痛藥跟備用紗布還有一張拔牙須知

我就狼狽的回家了

紗布咬在這麼前面嘴巴好痠喔

我才咬二十分鐘就不耐煩了

一個小時之後先是左邊有一點痛

過幾分鐘又不痛了

然後換右邊然後又好了

之後我就沒再吃止痛藥

但因為不太敢吞口水嘴巴裡都黏黏的很不舒服

所以回家後我就把水倒進嘴巴裡讓他流出來(就是沒有漱的漱口啦)

結果好像讓右邊的血塊壞掉了又流了比較多血

只咬在咬一下紗布

拔牙後吃飯好辛苦阿

怕東西塞進洞裡不敢吃太大口

怕太硬搓到傷口也不敢吃

小小口的吃一些軟軟的東西

吃了好久都沒飽

有加上鐵絲搓的我很痛就不吃了

而且放軟蠟也沒什麼用因為在最後面的地方

晚上睡覺很怕流口水血沾到枕頭也沒睡好

第二天右邊還是流比較多血

也不想說話

嘴巴裡都是血味

所以這就是吸血鬼的感覺嗎哈哈

power chain發揮作用中

門牙以右都開始酸

所以又不能咬硬的東西了

不過因為拔牙我也不會去吃

希望拔牙的傷口快點好

雖然不會痛

但我會擔心食物搓到他不敢大口吃阿阿~~~

現在兩種不舒服在抗衡所以都還可以忍受

舌頭伸出來會有兩道血的痕跡

噁~~

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仁一 日記
    全站熱搜

    sh780801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