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找的矯正醫師第一就是一定有對埋伏齒有經驗的!

再來就是易達性跟價錢

然後是醫護人員的親切程度

所以我選了網路上評價斯文有禮又細心的兩位醫師

以下就是我去看了我選的兩家牙醫診所的心得啦~~

 

First one~~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仁一牙醫的陳柏勳醫師

(陳醫師已經換地方囉!目前在信義安和站附近的怡登惟美牙醫服務)

(但我覺得到新診所之後陳醫師也變好忙,每次去都要等很久,至少都要半小時,

幸好我現在半年才去一次追蹤,不過這間診所似乎有很多明星光臨的樣子)

 

診所在離捷運站約三百公尺走路約五到十分鐘的地方

還蠻好找的

過了馬路就是了

大概只花五分鐘在找診所上

診所走一種很設計感的氣氛

以木頭裝潢為主

跟網頁上拍的一樣但再小一點的感覺

約還蠻多的

我本來以為沒什麼人

畢竟隱藏在公寓中一般人不會知道

一進去寫完病歷表上馬上開始諮詢囉

直接上看診台做好

先用漱口水漱漱口

醫生馬上進來看牙齒

醫生跟我想像中的年親帥氣有一點差距(醫生對不起我要說實話)

但還算斯文(頭髮有一點凌亂除外)

很溫和斯文的告訴我要怎麼做我的牙齒

告訴我可以有哪幾種做法

可能出現的狀況跟要做的手術(埋伏齒)

最重要的是當我說出我有埋伏齒的時候他摸一摸之後直接跟我說怎麼治療

會一直叫我拿鏡子跟我說哪裡要怎麼做

還有

當我請他幫我粗估一個價錢的時候很阿撒利的跟我說大概的價錢

基本矯正費用11萬+埋伏齒手術加矯正費用8千到1萬+兩跟骨釘兩萬=約十四萬(不包三千資料收集費)

除非有補蛀牙不然調線不收掛號費、矯正器不小心弄壞如果不是太誇張可以不用另外付錢

以上是我問到的資訊

大概是我本來估的價錢太低了(十二萬)

所以有點嚇到我

我在看診台上發出了兩聲哇嗚

是真的兩個音都有發出來~~

所以我就說我再想想

 

矯正流程----(不拔牙+兩跟骨釘)牙齒往後拉八個月、埋伏齒移動八個月、全口排列整齊半年=約22個月

聽完了我覺得的超貴十四萬

接下來我就到網路上頗負盛名的貝爾牙醫做諮詢

 

 

Second one~~東區捷運忠孝敦化站貝爾牙醫余宗坤醫師

說以來我真是蠢到家了

看著GOOGLE EARTH一直想說是往頂好名店城那邊走

所以去逛了一下東區後還眼巴巴的趕著走到頂好名店城附近繞來問去

問了大樓警衛後才知道原來就在我剛剛逛街的地方附近

真是有夠白癡的!!!

進到阿波羅大廈後才發現原來貝爾也是隱身在公寓裡的診所

進去後因為迷路已經遲到了

但護士小姐還是很溫柔又熱情的接待我

拍完全口X光(健保)之後就又拍了大頭照跟牙齒的照片

果然是把嘴巴撐到最開阿

但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是壓在舌頭上的鏡子

沒辦法吞口水就是怪怪的

還撥了一段矯正的影片給我看

其實不用啦

我已經鬼打牆加失心瘋的在網路上看過好多遍了

就算看過的牙套日記跟診所網站還是今天看了明天又看看個沒完沒了

所以這個時間我都要睡著了

然後就是在一次上看診台

貝爾提供的是一般開水漱口

醫生就來啦

看了一下我拍的照片跟X光還有牙齒

就說我的牙齒狀況還蠻複雜的不好做

他希望我拔第一小臼齒

不拔的話矯正完可能會有一點暴

這個陳醫師也有說過

但我想等齒模做出來確認過再確定要不要拔

畢竟兩顆智齒的位置應該不會無法容納一個門牙

而且我不想我老了以後覺得牙不夠用

植牙很貴的

醫生重複了蠻多次他覺得我的案子不好做的

當我問一聲粗估一個矯正的費用的時候他也不是很主動的說

在我的逼問之下醫師勉強告訴我一個範圍

矯正基本費用十二到十三萬+埋伏齒手術加補牙肉費用一到兩萬+兩到三跟骨釘(一隻七千)

(護士說如果我在那邊做齒模可以從費用中扣除3500)=十三萬九千~十六萬六千

除了橡皮筋或矯正線不小心掉了單純修一下之外都要掛號費100

因為護士跟我說分期頭捆只要兩萬五

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再分更細

熱情又貼心讓我說了那就做吧

幸好他說時間太晚醫生今天已經沒辦法幫我做了

所以約下次

回家好好想想之後

覺得我還是選陳醫師好了

兩個醫師都很溫柔

貝爾的護士比仁一的熱情(不是說仁一的護士不好)

但陳醫師毫不猶豫的告訴我埋伏齒該怎麼做

連眉頭都沒做一下

戴手套實際摸過我的牙齒

而且仁一的醫生很多

可以互相合作(埋伏齒手術要牙周的醫師配合)

很精確的告訴我費用及流程

而且做什麼都會叫我拿鏡子解釋給我聽

所以很安心

余醫師的話今天只是想看一下我臼齒跟智齒之間的縫就讓我吐了一口血

感覺不太好

所以

綜合以上

我決定去仁一牙醫啦

也比較好約~

我覺得貝爾的基本矯正費用一部分是付醫師的名氣跟房租....

雖然他骨釘比較便宜~~

我想問精準的費用的時候醫師跟護士一直強調因為余醫師是矯正專科醫師

所以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確定

所以就是要做齒模

但我覺得他的RANGE太寬了

如果是最貴的我是不太敢在這邊做的

而且醫師一直說我的案子很難做

所以我就要選毫不猶豫有信心的醫師囉~

也比較便宜

等我約下一次去做齒模吧!

 

話說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矯正的網誌都沒看到有人的牙套日記是有矯正埋伏齒的

只有一個是拔掉埋伏齒再做矯正的

所以我要好好記錄一下造福其他有跟我同樣困擾的人

算是報答其他我看過的牙套日記的主人~~

讓我對矯正了解好多喔!!

 

arrow
arrow

    sh780801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